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拿大智库专家:美国关税政策制造不确定性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1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加拿大知名智库“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贝克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升级经贸摩擦的举动进行了批评,认为美方在给世界经济制造不确定性。

  斯图尔特·贝克 曾长期担任加拿大负责亚洲事务的外交官,还曾派驻美国,现在他所在的亚太基金会也是专门从事亚太研究的。 

  对于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措施,斯图尔特·贝克认为,这种做法给世界经济制造了不确定性。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斯图尔特·贝克: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事都是令人担忧的,其中之一就是不确定性 。认为对于经商的人们来说,不确定性是最大的问题。确定性可以让人们知道如何做生意,对于在哪里投资,雇佣多少人等等 ,这些因素都需要根据相关规范来决策。

  加智库专家:对中国未来有信心

  对于美国指责中国逼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的论调,贝克也予以了驳斥。他认为,这是商业伙伴之间的合作,中国并没有逼迫谁,如果美国企业觉得不合适完全可以不签订合同。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向,贝克指出,他对中国更有信心,因为中国可以依托亚洲庞大且迅速增长的市场,在贸易上有更多选择和空间。对未来感到担心的应该是美国。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斯图尔特·贝克:现实情况是亚洲的区域间贸易非常巨大,所以中国有其他选择。你们比北美公司更方便进入亚洲市场,所以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并不担心中国。你们处于一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中,所以你们掌握着主动权,关税让你们对美国市场的出口更加困难。但是你们还有欧盟、有加拿大,更重要的你们有整个亚洲地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