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在福建上杭举办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21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在福建上杭举办

  诗歌情景表演《问月》。 张金川 摄

  中新网福建上杭9月21日电 (记者 张金川)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世界客属总会协办的“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2018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20日晚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举办。来自上杭、永定、武平、长汀、连城五个龙岩客家县和台湾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汇聚一堂,为观众们送上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客家风情表演。 张金川 摄

  台湾乐队表演。 张金川 摄

  本次晚会以客家文化精髓作为创作主轴,突显两岸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整场演出分《月是故乡明》《月系同胞情》《月圆两岸亲》三个篇章进行,通过客家舞蹈、歌曲串烧、对唱、小品、客家技艺、武术等节目形式,向观众们一一展现两岸独具地域特色的客家文化传统和先进文化成果,传达浓浓的爱乡恋土之情。

  舞蹈《客家布娘》、小品《家乡味故土情》、客家技艺《共叙两岸情》等节目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令观众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这台晚会精彩!”龙岩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客家学者钟德彪在现场观看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本次晚会突出客家风情、客家风味、客家寻根。“上杭是客家重镇,历史文化积淀非常厚重,许多客家后裔都是从上杭发脉出去的。”

  舞蹈《客家布娘》。 张金川 摄

  客家山歌表演《八月十五看月光》。 张金川 摄

  钟德彪认为,这台中秋晚会,既凸显闽西客家祖地特色,彰显闽西大地丰富多彩的风物风情,还弘扬客家文化,尊崇传统文化,展现闽台客家一家亲的美好情缘!

  舞蹈《丽荷清影》。 张金川 摄

  台湾歌手客家组合对唱《五月雪》。 张金川 摄

  连城拳表演《威武少年》。 张金川 摄

  “这次海峡两岸客家人共度中秋佳节,带来的不是台湾的老山歌,不仅仅是山歌,而是有新元素的歌曲。”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邱英政表示,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传承客家文化,为两岸客家人民营造欢乐祥和共庆节日的美好氛围,“就像过大年一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