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督查!三大电信运营商直面网民 对热议话题一一解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1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网速快不快、资费高不高,用户的体验和评价最有说服力。20号上午,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邀请了十位网民代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1

       网民代表刘思锐:(手机)套餐非常复杂,其实(用户)没有时间了解,然后也真的是琢磨不明白,没有办法把这个费用掰开了揉碎了去讨论。能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网民代表陈倬岳:新老用户不同权的情况特别严重。就比如说不限量套餐,他的新用户起步是68,可能到了老用户的话,他就是118、138,(甚至)可能会更贵。新老用户之间的资费差距特别大。

       交流中,新老用户不能同权、无限流量套餐的夸大宣传、套餐种类过于复杂等都是网民热议的话题。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简勤:把套餐简化,宣传明确,让客户能够很简单的看懂套餐,能够明明白白地消费,这个我们必须做到。

       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磊:要抓宣传的话语的规范,客户来了以后,怎么介绍怎么说,这个是我们一定要(规范)的。

       除了用户对“降费”的感知度不高外,在“提速”方面,宽带速率有没有达标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运营商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应。

       网民代表徐涛:每次上网高峰的时候,就变卡了,我就感觉出口带宽不够。

       中国联通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傅强:就是你上网高峰时候,你访问某一个网站的时候,或者某个内容提供商的时候,这是全国都在访问。这个时候实际上他的出口(带宽)是固定的。你随便找一个网站在忙时都会遇到这个情况。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将针对新老用户不同权等问题,加强源头整治,做到“自主订购、自由退订”;推出更多低门槛套餐,惠及老年群体、学生群体、贫困地区群众等;持续推动流量单价下降,大幅降低中小企业和双创企业的通信成本,让用户有更多的获得感。此外,中国移动也针对此前国务院督查组发现的天津移动变相收取开卡费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价格管理处副经理刘昌清:当天下午就派出调查组到天津公司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天津公司进行自查,然后立即整改,然后严肃问责。当天下午就开展了全(天津)市所有营业厅的关于在开卡过程中,搭售数据业务的这样一个检查和整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