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去年全球16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9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9月18日电(记者徐晓蕾)世界卫生组织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报告说,2017年,全球估计有1000万人感染结核病,其中16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

  当天发布的《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说,2013年至2017年,全球结核病新增病例年均下降2%,2017年患病和死亡人数均为近年来低点,但结核病仍是全球最致命的传染病。

  报告指出,世卫组织所估计的1000万患者中,仅有640万在国家报告系统中有记录。

  报告还说,耐药结核病是全球卫生领域一大难题,耐多药结核病的治愈率仅为55%。

  世卫组织全球遏制结核病计划负责人特雷莎·卡萨埃娃在发布报告的记者会上说,全球结核病的状况仍然严峻,以目前趋势来看,难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设定的目标,即在2030年前消灭结核病。为改变这一状况,她呼吁健全结核病报告机制,增强对耐药结核病的治疗,并加大研发投入以生产出更有效的疫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