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中车在柏林发布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9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9月18日电(记者乔继红 连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18日在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正式发布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CETROVO”。

  中国中车总裁孙永才当天在车辆揭幕仪式上说,CETROVO作为全球首辆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地铁,体现了众多现代化先进设计理念并采用新系统、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实现了车辆轻量化、自动驾驶、智能运维与智慧服务,将有力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实现材质革命和技术升级。

  据中国中车科学家、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介绍,CETROVO的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及设备机体等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与传统金属材料相比,新一代车辆整车减重13%。

  丁叁叁说,虽然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制造成本高于传统金属材料,但它节能优势明显,且具有耐疲劳、耐腐蚀等特性,可减少列车服役期内的维护量。

  此外,车辆还采用先进的降噪技术,乘坐起来更舒适。其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40公里,比传统地铁更快。

  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轨道交通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今年展会时间是18日至21日,共吸引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