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携韩四大财团高管赴朝 力促“半岛新经济构想”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8日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赴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开启三天两晚“超长会晤”。

  当地时间18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乘坐专机从首尔机场出发前往平壤。这条航线也是十八年前,朝韩领导人首次见面时使用的航路。

  这已经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的第三次首脑会谈,会谈的标语也出现了一些变化。4.27板门店朝韩峰会,可以说是朝鲜半岛和平的新转折点,当时峰会的标语是“和平,新的开始”。而9月18日的峰会标语则改成了“和平,新的未来”。从“新的开始”到“新的未来”,不难看出韩朝双方对此次平壤会晤的期待。

  时隔11年的此次韩朝首脑平壤会谈的意义重大,韩国政府各部门、民间团体等争相要求派代表随访。韩方最终确定,除了韩国统一部、外交部等6部长官同行外,还有韩国朝野党派、市民团体、文化界及经济界人士等52名特别随行人员。

  名单中,韩国重量级商界人士尤为引人关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光谟、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等韩国四大企业高管在随访名单之列。

  今年4月的会晤中,文在寅曾向金正恩提出了“半岛新经济构想”。 青瓦台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提速这一构想。此次多位重要级经济界人士随行,也展示出韩朝在未来加强经贸合作、共筑繁荣前景的决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