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与文在寅在平壤街头巡游 为两国历史首次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9月18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8日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街道进行了汽车巡游活动,为历史首次。

  据韩国广播电视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8日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抵达平壤顺安机场的文在寅在参加朝方举办的欢迎仪式后离开机场,前往下榻的百花园国宾馆。

  在去宾馆的途中,朝鲜为文在寅举办了这次巡游,沿着顺安机场-平壤大道-革命大厦3号楼-永成大厦-赖永明楼-锦绣山太阳宫-天坛宾馆的路线进行。

  电视画面显示,两位领导人坐在一辆黑色敞篷奔驰车上,对平壤民众的欢呼报以微笑和挥手。街道两旁,很多朝鲜人穿着鲜艳的传统服饰,唱着歌,挥舞着红色的鲜花,夹道欢迎文在寅的到访。

  据报道,青瓦台总参谋长纪永勋也同坐在这辆车上,而车队由朝鲜安全人员的摩托车部队率领。

  这是朝鲜首次为到访的韩国总统举办汽车游行。2000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从顺安机场到百花园国宾馆中途曾停留了55分钟,但他并没有举行汽车游行。

  视频画面显示,文在寅和金正恩在离开机场时分别乘坐不同的车辆,在车游前换到同一车上。一行人于当地时间11时19分抵达宾馆,比原先计划晚了19分钟。(澎湃新闻记者 孙语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