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贸易摩擦中国如何应对 四大方案贡献新智慧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财经 2018年09月17日 2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今天早上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摩擦该如何降温?全球贸易体系如何重构?多位重量级与会嘉宾建言献策、分享智慧。

1

  朱民:解决贸易争端的根本 要靠两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解决贸易争端,谈判只是一个方面,最根本的是靠两国国内政策和经济结构的调整。美国要增加储蓄、减少消费,这是一个长期过程;中国要增加消费、减少储蓄,这也是一个长期过程。

1

  林毅夫:中美经济是互补的 贸易是双赢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 林毅夫表示,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是互补的,贸易是双赢的。中国可以向美国的消费者提供廉价的商品以及较低成本的中间品。中国也可以为美国提供巨大的市场,尤其是为美国高附加值的服务提供巨大的市场。所以,这是双赢的。

1

  王一鸣: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 应对挑战的最好办法就是办好自己的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谈到全球贸易摩擦的问题时表示,美国挑起了贸易摩擦,增大了中国经济转型的难度,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应对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进改革开放的动力。

  中国正在主动放宽市场准入,今年6月发布了新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大幅度扩大服务业开放,并且正在加快落实已经承诺的金融业开放和制造业取消股比限制的举措。中国正在采取多方面措施扩大进口,今年7月下调了1449个税目的商品进口关税,11月将举办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中国还在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的主动开放,既是中国自身发展的战略选择,也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机遇。

1

  李扬:稳杠杆政策利于我们处理当前复杂的经济和金融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我们认识到杠杆上升是中国金融风险的一个因素,目前我们采取政策是稳杠杆,比较有利于我们处理当前复杂的经济和金融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