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杨雪峰:20年前“一面之缘”影响被救男孩一生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第101期
A-A+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如果没有他的话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了。”在23岁的年轻民警汪泽民心中,始终挂念着那个与他仅有一面之缘的人。

1

那是1998年的夏天,年仅三岁的汪泽民与父亲在超市走散,险些被人贩子拐走。多亏一位好心市民发现他,将他交给了正在执勤的民警杨雪峰。杨雪峰抱着年幼的汪泽民四处寻找家人,找到后还不忘反复叮嘱他们看好孩子……而这一幕,恰巧被一家当地媒体拍下并进行了报道。

1

对于杨雪峰来说,这只是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履职,他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可对汪泽民一家来说,杨雪峰是全家的救命恩人。

1

(上图为杨雪峰,下图为汪泽民)

一直以来,汪泽民和家人都没有放弃寻找救命恩人,只为对他说一声“谢谢”。他们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找到恩人时,已是20年后,“一面之缘”竟成永别。 

1

(本期作品由央视网、《焦点访谈》联合出品 / 内容制作:苏春黎、陈欣、韩雪 / 海报设计:刘京京)

编辑:于晓丹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