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批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平台落“沪”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7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9月17日电(记者周琳、谭慧婷)借着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东风,一批全球人工智能(AI)创新项目17日在上海签约落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微软、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将在上海设立人工智能科研机构。

  近年来,上海加快汇聚人工智能创新资源,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的步伐。2017年,上海率先发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加明确了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措施。近期,中电科、海尔、特斯拉、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平台型创新型企业也先后与上海市政府签约。

  据了解,此次共有20个瞄准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关键核心领域创新项目签约。包括有1个基金、3个研究院、8个AI创新平台和8个AI创新中心(实验室)。

  这些平台的功能各有侧重。比如,亚马逊AWS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将集聚全球顶尖AI人才,参与和开发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生态系统;微软上海研究院暨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开展AI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百度(上海)创新中心专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创业服务,全面开放110项以上的AI能力;G60脑智科创基地将建设脑科学与类脑智能功能平台;商汤科技加速构建新一代AI超算中心,未来可超过50亿亿次每秒算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