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维持关系确保原油供应 安倍拟本月下旬与伊朗总统会谈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9月17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9月1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配合本月下旬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目前已就此展开协调。双方将就如何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伊制裁进行磋商。

  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顾及与伊对立的美国的同时,考虑到确保原油,维持与伊朗的关系。这将是安倍连续6年在联大期间与鲁哈尼举行会谈。

  特朗普政府伴随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要求各国到11月前使伊朗产原油的进口量为零,计划对违反的国家实施制裁。原油进口量约5%来自伊朗的日本,要求美方将自身排除在制裁对象外,但磋商陷入僵局。

  与鲁哈尼的会谈中,安倍将就担心制裁的日本各炼油商拟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一事寻求理解,可能还将传达继续支持伊核协议的想法,并敦促其遵守协议。对伊经济援助也可能成为议题。

  围绕日伊关系,以预计在10月初的内阁改组中连任为前提,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考虑于同月中旬访问伊朗。日本政府此前曾出现安倍于2018年7月访问伊朗的方案,但考虑到对伊态度强硬的美方而搁置。

  特朗普预计在联大期间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伊朗问题会议,要求国际上加强施压的姿态没有变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