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富汗“卓别林” 喜剧“治愈”伤痛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多年战乱留给阿富汗民众的,是无尽的伤痛。在喀布尔街头,有一个人希望帮助大家驱散这种伤痛。他身穿黑色西服、留着一小撮胡子,手里拿着手杖在路上跳舞——他被称为阿富汗“卓别林”。

  这就是由阿富汗“卓别林”卡里姆·阿西尔带来的一段模仿表演。阿西尔今年25岁,1996年,当时的阿富汗被塔利班控制,阿西尔随家人逃到了伊朗。在伊朗,阿西尔从电视上第一次看到英国著名演员卓别林的表演。

  阿西尔长大回到家乡后,开始学习模仿卓别林的表演。

  除了在街头表演,阿西尔还在公园、孤儿院、慈善活动等地演出。

  阿西尔说,他亲眼目睹过发生在阿富汗的自杀式袭击、爆炸等等,他希望用喜剧的方式让阿富汗民众暂时忘记战争带来的伤痛,给他们一个微笑的理由。

  阿西尔也曾受到过威胁,一些反对者认为他的表演“和传统背道而驰”。其实,音乐和艺术表演一直是阿富汗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在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控制时期,阿富汗全面禁止了所有文化活动。阿西尔打算继续表演下去,不轻易放弃。

  卡里姆·阿西尔:我也害怕突如其来的炸弹,但这并不能阻止我的工作和表演,尽管这些危险在阿富汗还存在,但我决定不放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