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华夏瑰宝”亮相沙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4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展示中华文明风貌的“华夏瑰宝”展览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幕,这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赴沙特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3号,丰富的展品将为沙特民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参展的两百多件展品来自故宫博物院等13家全国文博机构,近半数为首次出国展出,囊括了诸多享誉世界的重量级藏品。展览还包括了中沙首个联合考古项目的最新成果。

  沙特旅游与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 苏尔坦亲王: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因此展览十分重要,沙特也将继续着力推进,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之外,人文和社会领域的各项合作。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沙特与中国近年来文化交流日益密切。2016年12月,“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2018年3月,中沙首个联合考古项目——塞林港遗址考古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表示,未来还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展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珍贵遗存。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 胡冰:以后我们也会在这些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用我们文化遗产的交流和合作,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崭新的时代内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