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网媒看济南】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 党建引领三涧溪村脱贫致富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3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康彦龙):9月12日,“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走进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据介绍,该村通过加强党建、整治环境、引进引办企业等举措,3年内实现由乱到治,目前已引进引办72家企业。

  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说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建立‘众’字型矛盾排查调处网络、‘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引进引办72家企业。班子硬了、强了,村子富了、美了。”据介绍,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引领进家庭,建立“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三涧溪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示范村”“山东省级文明村”,连续6年获得章丘区“A级平安村居”荣誉称号。高淑贞也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两次荣获“平安济南”建设三等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过去三涧溪村就是小锻打、小煤矿、小石灰窑、小焦宝石矿等“四小”产业的天下,村子一年到头都是雾霾天气。村“两委”一班人形成了共识,凭着一股信念和执着,终于彻底把“四小”企业完全拆除。腾出来的土地,靠近园区的就围绕企业做文章,不适合的就搞苗圃、做绿化,现在村里绿树成荫,老百姓都说好。

  在环境美,乡风更要美。在党群服务中心,高淑贞介绍到,三涧溪村成立了为民服务队,集中解决村里的婚丧嫁娶等事务,村里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发放养老补贴,80多位老人在养老公寓里其乐融融地生活……“现在我们村实现了‘六个不见’,即不见薄养厚葬、不见披麻戴孝、不见大操大办、不见奢侈浪费、不见互相攀比、不见赌毒黑恶。”三涧溪村村民自豪地给自己“点赞”。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里,记者们通过视频、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详细了解到了三涧溪村的历史人文,及在基层党员带领下从弱到强完美蜕变的过程,多位记者表示,听了高淑贞书记的介绍深受感动,也感受到了基层党支部领导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的辛勤付出与不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