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规模空前!中国军队首次参加俄战略演习 主战装备“亮瞎眼”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2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11日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两军官兵将密切协作共同上演一场规模空前的战略级联合战役演练。

       “东方”系列演习每4年举行一次,自2010年以来已举行过两次。本次演习,是中国首次参加俄罗斯东方系列演习,效果如何?军事专家李抒音在中方参演地域楚戈尔训练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来听听她的感受。

       军事专家李抒音:“俄军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参演的官兵中有不少都参加过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们也把他们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带到了此次演习中,比如,坦克分队,就创新了一种叫‘坦克回旋’的战术。这种战术就是每三辆坦克为一组,第一组坦克对敌实施密集的火力突击;第二组坦克实施侦察,以发现新的目标;第三组坦克进入阵地,准备进入下一步的行动。这种战术的好处就是以少量兵力对敌实施连续不断的突击。”

1

       演习中,我军的战技术水平也得到了俄方参演官兵的极大地肯定。

       李抒音:“这次的演练,完全是按照实战标准进行的,我们看到我们的陆航部队实兵演练环节以不足十米的高度进场,可以说是贴着草坪飞行,赢得了俄军官兵的高度点赞。”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俄主战装备悉数登场

       本次演习,中俄双方所派出的武器装备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战机方面俄方派出了图-95MC、图-22、苏-27、苏-35等战机。多型坦克、火箭炮、防空导弹也悉数亮相。中方也派出了直-19、99坦克、08步战车、自行火箭炮等等主战装备。

1

       李抒音:“俄军的图-22、图-95战略轰炸机,还有苏氏家族苏-24、苏-25、苏-27、苏-35歼击机,还有米格-31,当然还有苏-34战略轰炸机,此外还有各种新型的无人机也都悉数登场。”

       在这次俄军参演的众多机型中,最受欢迎的还要数巨无霸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了。

       李抒音:“米-26是俄军现役最大最重的运输直升机,它的性能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的稳,可以承载近一百人,目前俄军正在研制米-26的升级版。”

1

       李抒音:“中方的明星装备也参加了此次演习,直-9、直-19直升机,还有99坦克、08步战车、自行火箭炮等等,在我和俄军官兵交流的时候,谈到我军装备,他们也都是纷纷竖起大拇指,特别是对我军数字化的通信系统感兴趣,认为我们的通联性能非常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