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东方经济论坛推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即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本台记者独家专访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高尔科夫。

 

  高尔科夫喜欢下围棋,他的办公桌上就摆放着一套来自中国的围棋。他说,围棋考验棋手的大局观,而大局观对国家发展的规划者来说同样重要。

 

  当前,中国与俄罗斯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人文交流如火如荼,国际协作更加紧密。中俄携手共同发展,体现的正是两国领导人的大局观。

  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大国、邻国交往的典范。而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将成为两国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高尔科夫:“ 符拉迪沃斯托克快速地成为了中俄经济合作的中心,我们两国都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进行交流,做出决定并签署协议。”

  高尔科夫尤为关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构想有很多可对接之处。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高尔科夫:“俄罗斯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前景广阔,促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将带来新的能量。”

 

  一系列大项目、大合作推动两国利益融合持续深化,中国作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主要外资来源国和最大外国游客客源国的地位不断巩固。

  高尔科夫说,经贸合作在中俄务实合作中基础领域最广,合作潜力巨大。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高尔科夫:“在我看来近年来俄中关系的发展对两国至关重要,特别是从两国共同利益 和双边关系持续深化的角度来看。今年两国经贸合作增长非常乐观,有望突破两国有史以来最好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