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评选揭晓 《风筝高飞》等五部作品获奖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评选结果发布晚会在古都西安举行。

2018“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评选结果发布晚会在古都西安举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高宇婷)2018年“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开幕前夕,9月10日,2018“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评选结果发布晚会在古都西安举行,《风筝高飞》《我的蒙古马》《高飞》《天涯若比邻》《珍宝》共五部作品脱颖而出,获评2018“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

  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多家国际媒体发起成立了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全球性电视媒体联盟——“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2017年“金丝带”评选活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征集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部电视节目,并最终评选出《丝路,我们的故事》等5部优秀节目。

  2017年底,本届“金丝带”评选活动启动,活动自发布以来,收到来自中国、英国、南非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机构递交的众多报名提案,经活动组委会精心挑选后,选择了30个优秀文本,并由国际知名制片人及业内专家为各国创作团队提供指导和扶持。经过4个月拍摄制作和组委会甄选,8月底确定了15部节目入围终评。9月10日,来自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及中国、美国、奥地利的十一位终审评委对入围的15部节目进行了集中审看和详细讨论,最终以评分方式确定了5部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多元的文化视角凝视外部世界,展现了形态多彩的世界文明。

  在今年获奖的作品中,短片的内容涉及丝沿线国家工作的中国建设者,人与自然的关系,丝路沿线文化传承,传统技艺和匠人等等,这些优秀的纪录短片以小见大,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印证了“一带一路”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

  据介绍,每年“金丝带”获奖作品都会在“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联播活动中进行展映。联播活动是共同体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次节目联播活动,吸引了国际上40余家主流播出平台参与。

  据了解,去年获奖的五个优秀电视节目将于近期在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播出机构播出。随着2018年新一届的“金丝带”优秀纪录短片名单出炉,又一批优秀的作品将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信使,通过联播活动与众多国家、地区的观众见面,增进国内外观众的相互了解,促进国家、地区间的互学互鉴,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推动全球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