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沙坨特大桥 主拱圈合龙 预计明年4月通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日,位于贵州省沿河县淇滩镇境内的沙坨特大桥主拱圈成功合龙。大桥为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全长626.8米,而240米的主跨让它成为目前同类型桥梁中,跨径中国第一、亚洲第二的桥梁。

  沙坨特大桥是一座水毁后重建的桥梁,2016年9月份开工。由于地处乌江下游航运区,修建时不允许在水上建设桥墩,同时考虑到桥梁建成后的维护等问题,建一座悬浇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成为最佳方案。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桥梁分院院长 杨健:它的结构整体性比较好,施工的安全性比较好,同时它造价也比较便宜。

  为了让大桥桥梁更加稳固,项目技术团队用半年时间,配出了国内使用在钢筋混凝土桥梁中最高强度的C60混凝土,并自主研发创新了数十种施工方法。其中首创的“黔式挂篮”,将施工挂篮由主拱圈的顶部改至底部,成为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方式的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

  贵州路桥集团沙坨特大桥总工程师 张基进:将挂篮挂在箱梁的底面,减轻了自重三分之一左右,传统的挂篮大概需要120吨,我们现在的挂篮只需要80吨左右,挂篮行走的时候更加便捷,同时能够浇筑更多的混凝土,承载更大的荷载。

  下一步,沙坨特大桥将进行桥面铺设,预计明年4月份建成通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