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俄远东发展基金总裁切昆科夫 中俄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总裁阿列克谢·切昆科夫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切昆科夫表示,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总统举行会谈,无疑会为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俄远东发展基金总裁 阿列克谢·切昆科夫:习近平主席计划出席本届论坛,这将深化和加速中俄两国在俄远东地区的合作势头,俄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的合作也将获得新动力。

  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简称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成立于2011年。作为国家级大型基金,它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

  切昆科夫介绍,基金通过创建共同投资平台和直接投资基金,为区域建设引入国际投资,优先发展高科技、矿业、农业、建筑、旅游业等领域的项目。中国是俄远东地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主要外资来源地,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落户俄远东地区。

  切昆科夫说,特别是近年来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打开了包括中俄在内东北亚各国的互利共赢合作空间,“一带一路”建设极大促进了中俄在多领域的合作。

  俄远东发展基金总裁 阿列克谢·切昆科夫: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企业将完成两国的重点任务,解决包括粮食安全,有效利用能源中欧物流等方面的问题。

  切昆科夫表示,他本人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在新的国际环境下中国的发展模式正不断调整完善,中国必将走得更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