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俄经济合作 探访中俄边境首座跨江公路大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黑龙江的边境城市黑河和对岸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横跨中俄的第一座跨江公路大桥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近日,央视记者来到了大桥施工现场的俄方一侧,让我们看一看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这座大桥项目是中俄两国合作建设的首座公路跨境大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记者来到大桥的施工现场时正下着雨。但是记者发现,项目的施工进程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受到影响,施工人员仍然在雨中紧张地工作着。据工程施工方介绍,目前中方境内的8座桥墩已经建设完成,俄方境内的桥墩将于明年1月完成建设,双方将于明年2月底进行合拢施工。

  大桥项目的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郊,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郊,全长19.9公里,大桥主桥长1283米、宽14.5米,桥型为双车道斜拉桥。

  由于黑龙江水域的环境复杂,建设过程中经常会受到水位上涨、水流变化等自然因素的影响。但在中俄双方合作施工的模式下,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中俄跨江公路大桥项目俄方工程负责人 维塔利·斯科纳林:黑龙江的水文环境非常多变,比如今年6月份遇到了水位快速上涨,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大桥主体结构建设未受到影响。

  为了保障合作建设的顺畅进行,中俄双方互派了工程人员代表,负责前方的沟通、工程质量验收和技术交流,确保工程在符合两国标准的前提下,高质量、准时完成。

  中俄跨江公路大桥项目建设公司副总经理 李昶:每天我到工地现场的时候也带着俄罗斯同事一起在现场检查巡视,发现一些问题,大家一起现场进行解决。

  中俄跨江公路大桥项目俄方总工程师 尼古拉·罗戈夫:在我们项目合作的框架下,我们专门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每月举行一次联席会议,在会上我们讨论大桥施工的进展和技术等方面的问题。

  大桥建成后,每年过货量预计可以超过600万吨,是现在的十倍左右,也将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增添重要的跨境基础设施。

  俄罗斯阿穆尔州经济发展部长 柳德米拉·斯塔尔科娃:大桥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是阿穆尔州,整个俄罗斯远东地区都会从中受益,通过跨境大桥,俄远东能够更好地与中国进行合作,此外还将极大促进旅游业和边境贸易的发展。

  此外,中俄两国还将在大桥建成通车后,分别在各自境内靠近大桥的区域建设经济开发区,为双方入驻企业和投资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以促进区域经济的合作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