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是骗人的?水中真的可以躲避子弹射击吗?真相难以置信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6:02 A-A+

  央视网消息:说到电影,尤其是看水下枪战电影的时候,电影里那些镜头是不是都是骗人的呢?水中真的可以躲避子弹吗?

 

1

  在《碟中谍4》中,汤姆克鲁斯被追杀,他所驾驶的汽车翻滚到了大桥下,桥上所有的人都在朝水下开枪,而他躲在汽车下面,逃过了一劫。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的水下枪战,真的没有任何的杀伤力吗?答案是肯定的,水下枪战肯定是有杀伤力的,但是在水中可以躲避子弹的威胁。

  在《战狼2》中,吴京曾经在剧中有一些水下打斗和水下枪战的镜头,被影迷们津津乐道。影迷们一直在讨论:为了躲避枪林弹雨,跳进水里真的有用吗?

  在9月9日央视播出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针对该话题做了一次试验,通过用世界上侵彻力最强的手枪、步枪、狙击枪依次进行了试验,子弹在水中的滑行力被大打折扣,而且都没能够击穿一米长的水缸。通过该实验证明了一个问题,子弹在水中的穿透力以及击穿能力和杀伤力,只局限在一米以内。

2

  有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试验证明了,电影当中那些跳进水里就能够躲避子弹追杀的镜头,是有一定科学根据的,是真的,并不是骗人的,真的涨知识了。

  除非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特制的水下专用手枪,或者是步枪,或者是狙击枪。

3

  戳视频,看蛟龙突击队持水下步枪训练画面!向保家卫国的他们,致敬!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