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长庆油田石油勘探获重要发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9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内蒙古河套盆地预探井松5井近日获高产油流,打破了盆地4万多平方公里近40年找油久攻不克的困境,显示了河套盆地具有良好的石油勘探潜力。

央视记者 张伟:这里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河套盆地第一口高产工业油流井开发现场,预探井松5井试油后获62.6方/日高产油流,是国内相同开发井型平均产量的近30倍。

河套盆地油气勘探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本世纪初打了8口探井,虽然都有油气显示,但没有获得工业油气流。近年来,长庆油田创新地质理论、突破关键技术,加大这一区域的油气勘探力度。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勘探事业部一级工程师 李明瑞:我的仪器先进了,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加强了,那么我对地下就认识得更清楚了。 

和40年前比,那时候两年打一口井,现在可以两三个月打一口井。

就在8月底,长庆油田庆阳气田新增318.86亿立方米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获得自然资源部的评审通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副总经理 付金华:我们每年投入探井将近有六百多口,每年新增的石油探明储量超过三亿吨,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超过2000亿方。

长庆油田2017年新增石油和天然气的探明储量分别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和近二分之一。力争到2020年原油年产量保持2450万吨以上水平,天然气年产量达到420亿立方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