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斗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国产双频北斗芯片研制取得进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8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底,北斗三号卫星在轨数量计划达到19颗,北斗工程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此外,国产北斗系统双频芯片的研制也取得进展,这款芯片将来应用在手机上,会大幅度提高手机导航的精准度。

不同于目前手机上已经使用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这款芯片采用双频导航模式。简单地说,相比于已经应用在手机上的单频芯片,双频的定位精度更高。

北斗双频芯片项目负责人 冯中堂:双频就是一颗卫星同时发出的不同频率的同一个信号,然后第二频点,由于带宽功率大,所以信号强,所以用双频导航的这种技术,导航精度能够达到亚米级。

而针对目前市场上已经使用北斗导航服务的手机,还发布了《中国市场手机北斗定位功能测试报告》,结果显示北斗系统运行稳定,定位精度达到了预设目标。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 张益青:在室外的精度测试中,绝大部分的手机的定位精度在10米左右,在我们日常的步行或者车辆行驶过程中,完全满足了相关的导航的要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