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人文阆中”活动在京启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1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舒骞)8月31日,第十三届(2018)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人文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和中国青年报社于2006年联合发起。大赛面向亚洲高校在校大学生,旨在展示亚洲文化的独特价值,通过影像力量展示文化之美。

  据介绍,此次设立的“人文阆中”摄影单元将组织摄影名家、在校大学生摄影爱好者、校园摄影记者等进行实地采风,并举办摄影名家公开课和亚洲大学生摄影展等活动,倡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朋友们,聚焦古城文化,拿起相机,拍摄并记录古城的美景与人文。

  阆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上游,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千年古县、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阆中市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局长罗晓芹介绍,阆中拥有阆中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宫院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旅游品牌。近几年推出了“阆苑仙境”实景演出、王皮影、川剧座唱等文化演艺节目,开发了保宁醋、张飞牛肉、银河地毯等系列特色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阆中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2届。往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韩国、蒙古、日本、越南、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美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作品8万余件,评选出获奖作品420件,国际影响力日益彰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