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后阶段!叙利亚政府誓要拿下伊德利卜 军事冲突不远了?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0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穆阿利姆表示,目前已经到了解决叙利亚危机,从恐怖分子手中收复全境的最后阶段,叙利亚政府军会排除万难拿下伊德利卜,并尽量避免平民伤亡。

       穆阿利姆说,叙利亚政府将排除万难解放伊德利卜省,而目前已经有“大部分”武装分子准备投降,叙政府将同这些武装分子展开谈判,帮助他们和当地平民撤离。穆阿利姆还重申,叙利亚政府军在任何行动中都不会使用化学武器,也没有化学武器。

资料图

资料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与穆阿利姆的会晤“非常及时”,并再次指出恐怖主义应在叙利亚被彻底清除。

       9月7号、也就是下周五,俄土伊三国将在伊朗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峰会”。据法新社推测,会晤的主要议题将是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局势。拉夫罗夫30号也提到,俄罗斯将保持与土耳其方面的对话,为叙利亚问题找出解决办法,防止伊德利卜省被恐怖分子利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土对话的重点将放在找出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办法上,双方将就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进行讨论,防止这一地区被恐怖分子特别是“征服阵线”所利用。还需要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恐怖分子进行区分,反对派武装即将在这几天同叙利亚政府展开对话。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伊德利卜平民应撤离

       对于叙利亚政府军正打算对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发起总攻,30号,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警告称,伊德利卜或将面临一场剧烈的军事冲突,他建议这一地区的民众尽快撤离到政府军控制区。

1

       德米斯图拉表示,伊德利卜省居住着大约有290万平民。战争即将打响,如何在清除恐怖分子的同时,保护平民的安全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他建议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帮助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居住的平民尽快撤离到叙政府军控制的区域。这一行动需要叙利亚政府的支持,并由联合国参与监督。

       俄总统新闻秘书:叙局势会愈发复杂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0号在被问及有关俄军在地中海计划的军演时表示,叙利亚伊德利卜已经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接下来叙利亚局势会变得愈发复杂。

1

       连日来,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北部城市伊德利卜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将伊德利卜包围,准备发起进攻。美俄等国是否会因叙政府军发起收复伊德利卜的战役而发生军事冲突备受关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