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方媒体提出“中国债务陷阱论” 我外交部用数字实力打脸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1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来,《华盛顿邮报》等一些西方媒体报道提出了所谓“中国债务陷阱论”,但是一些与中国有借贷关系的国家并不认可这个论调。近日,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向媒体表示,来自中国的债务仅占菲外债总额的1%,菲律宾不可能因为中国的贷款陷入“债务陷阱”。在今天(3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中国的贷款占有关国家外债的比例总体上并不高,不知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论”从何而来。

1

       华春莹表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中提到了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家。根据斯里兰卡央行的统计,2017年来自中国的贷款仅占斯里兰卡外债的10%左右,其中61.5%是低于国际市场利率的优惠贷款,中方的贷款并不构成斯里兰卡外债主要的负担,斯里兰卡的官员也早就公开的表示,华邮这篇报道当中提到的汉班托塔港没有所谓“债务陷阱”问题。另外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数据,巴基斯坦42%的长期债务是来自多边机构的贷款,中国的贷款仅占10%,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优惠贷款利率约2%,远远低于西方国家向巴基斯坦提供的贷款。所以这些数字是非常能够说明问题的。

       华春莹表示,同样是资金,西方国家提供的就是馅饼,中国提供的就成了陷阱,这是毫无道理的。

       华春莹称,还有一些西方媒体也关注非洲国家的债务问题,大家也都知道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非洲国家抱怨,是因为跟中国合作而陷入了债务危机,相反很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都积极评价中国对非的投资、投融资合作,都期待着同中国扩大有关的合作。我们希望西方一些国家、一些人士和一些媒体都能够客观公正的来看待中国同有关国家的合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