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别节目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 中非合作论坛的运行机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0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再过几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就要开幕了,在众多的国际对非合作机制中,成立了18年的中非合作论坛被非洲国家广泛地认为是最有活力、最具内涵、最富实效的。那么,中非合作论坛是怎样产生,又是如何运行的呢?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2000年10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正式成立。

  论坛成员由中国、与中国建交的53个非洲国家及非洲联盟委员会共同组成,宗旨是“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后续机制建立在三个级别上:每三年举行一届的部长级会议,至今已成功举行六届;还有高官级后续会议、为部长级会议做准备的高官预备会,以及非洲驻华使节与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举行的会议。随着中非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许多中非合作论坛分论坛也陆续成立。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中非贸易额增长17倍,中国对非投资增长100多倍。中国对非洲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显著提升。今天,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响亮品牌,也成为引领国际 对非合作、提升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