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远超官方数据!波多黎各或有近3000人死于飓风玛丽亚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29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飓风“玛利亚”去年横扫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当局原本估计有64人在风灾中丧生,但最新公布的研究显示,风灾遇难人数远比之间估计的要多。据估计,“玛利亚”可能造成了波多黎各将近3000人死亡,而被低估的情况在低收入地区和老年人口中尤为严重。

  据报道,波多黎各政府委托进行并于8月28日公布的研究显示,根据正常情况下预测的死亡人数与暴风雨后记录的死亡人数之间的比较,从2017年9月至今年2月中旬,飓风“玛利亚”可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2975起死亡。

  这项研究是受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委托,由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公共卫生学院与波多黎各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合作进行的。

  研究还指出,各年龄段和社会各阶层都受到飓风的影响,但低收入小区的死亡人数要高出45%,今年2月前死亡的65岁以上老年男性也有增加,与过去两年相比,城市人口的死亡估计多出40%。

  哈佛大学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加勒比海岛屿上有4645人死于飓风“玛利亚”。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这一数字为1085人。

  特朗普政府被批评在认识到灾难的严重性方面行动迟缓,并且在向波多黎各提供救灾方面行动迟缓。波多黎各是美国领地,有300多万居民。

  风暴“玛利亚”于去年9月17日登陆波多黎各,风速接近每小时150英里(合每小时241公里),在岛上造成的财产损失估计达900亿美元,导致该岛大部分地区数月无电可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