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角逐执政党党首及总理职位失败 澳首名女外长辞职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08月27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角逐执政党党首及总理职位失败,26日宣布辞职。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毕晓普竞选时可能遭竞争对手“设计”。毕晓普是澳大利亚首名女外长。

  “闪退”

  毕晓普当天发表声明,宣布辞去外长职务,将继续担任议会议员,为西澳大利亚州“强烈发声”。她的选区在西澳大利亚州。

  同时,她没有排除结束议员生涯的可能:“至于下一次(议会)选举,我还没有作出决定。”

  执政党自由党24日举行一周内第二次议会党团投票,改选党首,党首将出任政府总理。毕晓普与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以及刚辞去内政部长职务的彼得·达顿竞争。毕晓普在第一轮投票中出局;莫里森最终胜出,当天宣誓就任总理。

  在这场自由党内“逼宫”行动中失去党首及总理职位的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高度评价毕晓普,认定她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外交部长”。

  “诡计”

  毕晓普宣布辞职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内幕》当天早些时候披露,“假消息”可能是她首轮投票即出局的原因。

  报道显示,自由党议员在一款即时通信软件上设立聊天群,城市基础设施部长保罗·弗莱彻在群中写道:参议员马赛厄斯·科尔曼“据传”将在首轮投票为毕晓普拉来一些来自西澳大利亚州议员的票,她的支持率升高将使莫里森在首轮“出局”。

  然而,弗莱彻提醒,这是“诡计”,科尔曼支持达顿,给毕晓普拉票的目的是让莫里森的票转移给达顿。他呼吁广大议员:“尽管我们心向朱莉,但理智告诉我们,必须在首轮给斯科特(·莫里森)投票。”

  超过80名自由党参议员和众议员参加了投票,毕晓普仅获11票。

  科尔曼向澳大利亚媒体否认弗莱彻所写内容。据新华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