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

  8月23日,中国残联在京举行全国残疾预防日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康复部、山西省残联、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据介绍,自2016年《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国务院残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协作,扎实工作,残疾预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残疾预防法规政策进一步完善,“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四大主要行动稳步推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在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残联、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分别介绍了本地区贯彻落实《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山西省实施政府民生工程,对全省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大力开展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江宁区积极开展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聚焦孕产妇、新生儿和0-6岁儿童等人群,加强残疾预防干预分类指导。

  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国残联与中央宣传部等16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各地广泛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支持各地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残疾预防知识,中国残联专门制作发布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动画片、H5,向各地发放了1万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读本、7.5万份“残疾预防日”宣传海报。同时,将组织开展在线残疾预防知识有奖问答、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预防日活动期间,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通信运营商还将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