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早期诊断让110余万肾结石患者受益

科技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2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京大学和美年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分析了美年大健康2017年部分脱敏数据,结果显示,在1036万人次的健康体检中,共查出肾结石问题55万例,患病率为5.34%。其中,男性患病率为6.94%,高于女性的3.49%。美年大健康在2017年体检人次超过2000万,按5.34%的阳性概率估计,2017年肾结石阳性约为115万例。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小小肾结石危害大

  肾结石有时没有症状, 但是在肾脏移动时会出现症状,比如排尿痛、尿血、尿频、肋下两侧和背部疼痛等。结石长在泌尿道会引起感染或者更严重的并发症,甚至需通过手术解决。

  早期发现避免长期损害

  早期发现肾结石可以避免对身体的长期损害,通过及时就医或按医生建议改变生活方式,可以解除潜在危害,如多喝水也可以排出部分肾脏的结石。

  预防肾结石

  一般来说,有肾结石家族史,或者既往有肾结石病史的人是高发人群。虽然家族史和个人既往病史不能改变,但也应注意,不良生活方式对肾脏健康会造成严重影响,比如肥胖、喝水少、高蛋白饮食、多盐饮食、高糖饮食等,都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因此需保持合理体重、科学饮水、饮食清淡。小小的改变能够有效地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