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离散亲属团聚表示欢迎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2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联合国8月2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举行的朝韩双方离散亲属团聚活动表示欢迎。

  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21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当天首批赴朝的韩方离散家属有89人,第二批韩方离散家属将于24日赴朝,预计有83人。据报道,参与此次团聚的韩方人员年龄最高者已101岁。

  当地时间8月20日,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首场见面会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参加第一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89名韩方家属20日吃过午餐后,探亲团于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在金刚山酒店与185名朝方亲人会面。联合采访团供图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希望此类亲属团聚活动未来能够常态化并惠及更多人,同时希望离散亲属未来可以进行私人会面,并能够在会面后保持联系。古特雷斯还对朝韩双方保持合作、采取措施建立互信的努力表示欢迎。

  古特雷斯称,他期待在即将于9月举行的第73届联大高级别会议期间同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进行商讨,讨论自己能够以何种方式,为各方通过外交手段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可持续的和平与安全,以及完全、可核查的无核化做出的努力提供支持。

  8月20日,朝鲜金刚山酒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欢迎晚宴做准备。 金刚山联合采访团 供图

  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金塔纳当天也发表声明,对此次团聚活动表示欢迎。他说,考虑到相关人员的年龄,希望朝韩双方尽快增加团聚活动的频次,以便更多的人可以与他们亲人相聚并保持联系。

  据报道,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始于2000年,此前已举行了20次。20日进行的家属团聚活动是朝韩时隔2年多再次举办该活动。(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