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诺贝尔奖获得者聚焦中国科技,说了这些……

科技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8年08月21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为主题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近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受邀参会的众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结合现实发展状况和不断更新的科技理念及产品,传递出他们所在领域的科学精神,把脉中国和全球创新议程。

  斯穆特:蓝海经济对中国非常重要

  在以“太空探索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教授乔治·斯穆特发言称:“有一个领域对中国来说将非常重要,那就是海洋,中国叫做蓝海经济。人类对于海洋的依赖和开发不断加速,未来医药行业的生物材料,以及其他的矿物,都将使得人类更多地去海洋寻找机会。”

  朱棣文:中国发电和高压输电网络有望成为领先者

  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美国能源部前部长朱棣文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在长距离的发电配电和高压输电网络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并有希望成为全球的领先者。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将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到2020年水力发电将达到380吉瓦(1吉瓦=10亿瓦),同时抽水蓄能将达到40吉瓦,到2025年抽水蓄能将达到90吉瓦。

  麦克唐纳:中国的伽玛暴研究走在世界前列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加拿大物理学家、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研究所主任亚瑟·麦克唐纳在演讲中说,中国在7月13号《科学》杂志上提出一系列新的空间计划,拟于2021年左右完成中法天文卫星研制并发射,通过发现和快速定位各种伽玛暴,星地联合完成伽玛暴的电磁辐射性质的全面测量,为暗能量和宇宙演化研究提供基础观测数据。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在该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麦克唐纳说,除此之外,中国在今后的超新星预测以及寻找引力波等项目中也将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已经做了很多相关探测工作。另外,中国现在或者未来一两年发射的卫星,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