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发明培养心肌细胞新技术 大大降低培养成本

科技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8月21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华义)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机构最新发明了一种技术,可以简便快速且廉价地培养心肌细胞。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筑波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一个名为“Tbx6”的基因能够从纤维芽细胞直接诱导培养出心脏中胚层细胞。中胚层细胞可以分化为心肌细胞、心脏血管细胞等几乎所有的心脏构成细胞。

  研究还发现,将这个基因导入实验鼠胚胎干细胞或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等多功能干细胞,也能高效培养出心脏中胚层细胞,并诱导分化出心肌细胞和心脏血管细胞等。

  研究小组称,新技术克服了以往培养心肌细胞工序繁复和低效、不稳定的缺点,而且大大降低了培养成本,将有望应用于治疗心肌梗死和扩张型心肌病等心脏疾病的再生医疗和新药研发中。这一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在美国《细胞—干细胞》杂志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