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期敲定 安倍尚未表态参选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21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担任总裁的执政党自民党随着安倍任期届满,将举行当总裁选举。日本自民党21日决定,将于9月20日举行投开票。

  自民党今天召开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议,研议选举日程等事宜。讨论结果正式决定,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20日举行投开票。

  有关这场党魁选举,目前只有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表态参选,现任党总裁安倍展露想3连任的意愿,但尚未正式表态参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这是安倍于2012年第2度执政以来,时隔6年执政党自民党举行党总裁选举。自民党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决定今后选举候选人的辩论会、演说等日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目前在山梨县鸣泽村度假,被媒体问到“自民党党总裁选举日期决定,您的气力与体力充实足够了吗”时,安倍答说:“每天每天都想更提升。”对于下个月的党总裁选举,安倍还不想说太多。

  因日本公职选举法已修正为有投票权的年龄由20岁调降至18岁,自民党决定配合此规定,自民党党员有投票权的年龄也由现行的20岁调降至18岁。

  根据自民党党内规定,到去年为止的2年间有缴纳党费的党员有权投票,但这次做了改变,允许只有去年1年缴党费者有权投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