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面临严重中小学教师荒 专业教师缺口多达4万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21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8月20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教师协会主席海因茨—彼得·迈丁格尔日前表示,德国正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中小学“教师荒”,专业教师缺口多达4万。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目前德国中小学有1万个教师岗位完全空缺,另外3万个教师岗位由非专业教师、退休人员或大学生承担。“教师荒”在小学和为身体残疾或智力障碍学生开设的特殊学校里尤其严重。

  迈丁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教师荒”的原因是德国未能对近年不断增长的人口出生率及时做出反应,以及师范类专业招生名额的减少。

  德国教育与学术工会主席马利斯·特珀说,“教师荒”一旦持续恶化,不仅教师会感到负担繁重,学生的阅读等基础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特珀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缩小不同类型学校教师的收入差距,同时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政府要制定好的人力政策,确保师资力量的连续性,要让中小学教师工作变得更有吸引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