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旱情北部缓解西部加重 饮水困难人数上升至9.06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21日 2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昌8月21日电 (记者 王剑)8月中旬以来,受旱情影响的江西西部地区仍无有效降水,旱情加重。中新网记者21日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截至8月20日统计数据,该省农作物受旱面积315万亩,因旱饮水困难9.06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7月12日至8月20日,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仅101.4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四成多。

  据8月20日统计,全省水库蓄水156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177.7亿立方米偏少12%。蓄水量分布极不平衡,南昌市偏少39%,萍乡市偏少33%,上饶市偏少23%;大型水库蓄水略偏少,中小型水库蓄水明显偏少,新余市中型水库偏少71%,小(1)型水库偏少50%,萍乡市中型水库偏少23%,小(1)型水库偏少59%。

  受降雨偏少及上游灌溉用水影响,8月20日10时28分,江西五大河流之一的抚河支流临水娄家村站水位32.62米,打破2017年10月3日记录的32.70米历史水位新低。

  上栗县位于江西西部,受灾较为严重,该县目前共有8条河流断流,6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在该县赤山镇新店村的一处稻田里,拨开已经开始枯黄的水稻后,一道道裂缝出现在眼前,最大的裂缝能插进去两三根手指。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8月15日统计比较,受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及局地雷阵雨天气影响,赣北地区旱情有所缓解;赣西地区仍无有效降水,旱情有所加重。

  目前,江西各地各部门正加大抗旱投入,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和生产自救工作。截至21日,全省共投入抗旱人力83.08万人,泵站5172处,机电井1.86万眼,投入抗旱资金3.24亿元。(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