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丨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0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两年前,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建设健康中国,离不开全民健身。在我国,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健身方式可能要数广播体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播一响,千百人便同时做操,这道独特的风景不仅是我国群众体育运动的缩影,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段温暖的记忆↓

  发展至今,广播体操也在随时代变迁而变化,无论是动作还是音乐,都在不断创新。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很多中小学开始自创广播体操,结合rap及诗词的新形式,吸引学生参与锻炼。此外,也有一些学校把广播操直接改成了“足球操”。

  △戏曲广播体操

  △诗词RAP广播体操

  △足球广播体操

  △创意舞蹈广播体操

  △创意舞蹈广播体操

  当然,创新的形式都是为了吸引大家多运动,而更为有趣,更为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方式,或许代表了这个“老伙计”未来的发展方向。

  时至今日,“全民同做一操”的盛景或许不容易再重现,但只要广播体操能提醒你重视健康,能唤醒更多人的健康意识和健身习惯,便是其价值所在了。(央视新闻、《行走的广播体操》、《广播操记忆》、教育部网站、中国体育报、新华社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