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土美争端】埃尔多安:不会向经济威胁屈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9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土关系近来急剧恶化,土耳其里拉受影响大幅贬值,甚至有可能引发土耳其国内更广泛的危机。当地时间18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出席首都安卡拉召开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年度大会时表示,土耳其将不会向经济威胁屈服。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某国以为它可以通过制裁、汇率、利率和通胀等经济手段威胁我们,而我们将在此告知他们,我们早已看破你们的阴谋,并将对你们发起挑战。我们不会向那些看起来像战略伙伴,但实际上把土耳其当作战略对手的国家投降。

   8月1号,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号,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加剧了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土耳其不仅拒绝解除对布伦森的软禁,还对美方经济施压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埃尔多安14号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生产的电子产品。15号,土政府宣布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17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分别将土耳其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称土耳其汇率有极度波动风险,预计明年将面临经济萧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