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行走“一带一路”】走进中东第一座清洁燃煤电站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9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而共建“一带一路”还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倡导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如今这一理念在中东正变为现实。

 

  中东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也正因此,这里大多采用天然气电站发电。不过阿联酋的迪拜却率先转型,与中国企业牵手,于2016年开始建设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这也是中东地区第一座清洁燃煤电站。如今工程建设已近两年,它的进展如何?中阿能源领域合作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一起走进今天的《行走一带一路》。

 

  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2016年底启动,云集了投融资、设计、制造、建造等领域的众多中国企业,建成后将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电力保障,并在全部投入运营后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供应,大幅降低当地居民用电成本。

  “哈斯彦”项目由丝路基金参与投资,项目的施工100%由中国施工单位完成。为了与国际标准接轨,这里的工作技术人员来自十多个国家,十分具有“国际范儿”。

 

  来自罗马尼亚的弗拉基米尔从事电力行业相关的现场管理工作20多年。在“哈斯彦”近两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的认识。

 

  来自英国的摩根女士是哈斯彦项目聘请的环保专家。随着近年来迪拜的快速发展,海岸线几乎被开发殆尽,仅存的适合建设清洁燃煤电站的地方,刚好就位于自然保护区。

  从执行全球最高的管理体系标准,到履行严苛的生态环保责任,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采取国际产能合作模式的成功范例,成果不仅惠及当地人民,也具有强烈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