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意大利 热那亚公路桥垮塌事故 桥梁拉索或存安全隐患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8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意大利热那亚莫兰迪公路桥垮塌事故,热那亚检方表示,可能在调查后对此次事故中的有关人员以涉嫌危害交通安全、过失导致事故及过失致人死亡的罪名提起诉讼。而这座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的高速公路桥本身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成为了各方讨论的焦点。

  上世纪60年代热那亚莫兰迪公路桥建造拉索时,采用了预应力混凝土材料,这一在当时较为创新的做法引起了建筑学界的争议。而被称为热那亚莫兰迪公路桥“姐妹桥”的利比亚瓦迪库夫桥,在上世纪70年代初建成。在去年10月,该桥因为建筑条件恶化,已被当地政府下令彻底停止通车。

  此外,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援引该国高速公路运营公司2009年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报道称,2009年莫兰迪公路桥的机动车通行量已达到30年前的4倍,这一通行压力大大超出了桥梁设计时的预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