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将出席奥地利外长婚礼 奥外交部:没有政治含义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8月17日 2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53岁的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将在18日披上婚纱,而她的婚礼上还将出现一位贵宾——俄罗斯总统普京。但普京的出席在奥地利也引起了争议。

  据塔斯社17日报道,普京当天将在访问德国的途中“拐个弯”出席克奈斯尔的婚礼。不过,奥地利通讯社报道称,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普京的出席并没有政治含义。

  “这只是一个私人的邀请和庆祝活动,绝不意味着奥地利外交政策的改变。”上述发言人称。

  此前,普京将出席克奈斯尔婚礼的消息在奥地利引发了争议。奥地利绿党的欧洲议员米歇尔·雷蒙(Michel Reimon)认为,普京的出席不能被视为纯粹的私人事务。雷蒙甚至表示,如果克奈斯尔执意邀请普京出席,她就应该因此而辞职。

  一些奥地利议员认为,像普京这样高级别的政治人物出席,将提高安保成本,最终由纳税人买单。

  不过,按照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的说法,俄方将自己承担普京的安保费用,婚礼的其他安保费用则由克奈斯尔自己承担。

  俄罗斯外交部于16日确认普京将出席这场婚礼。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普京访问奥地利时收到了邀请并欣然同意。

  佩斯科夫说,普京定于18日出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途中会顺道前往奥地利参加克奈斯尔的婚礼。

  佩斯科夫当时表示,普京出席奥外长婚礼是私人活动,即不会有礼宾局参与,也不会有克里姆林宫记者团陪同;媒体只会报道普京18日对德国的访问。此外,克宫晚些时候才能透露普京将赠送什么婚礼礼品。他补充说,普京以前也在国外参加过各类私人活动。

  另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外媒报道称,普京30年前曾在德国工作过,他在德奥两国的好友不少。不过,普京是在2个月前才与克奈斯尔和她65岁的商人未婚夫迈林格相识的。

  克奈斯尔执掌奥地利外交部仅8个月。她最初供职奥外交部,而后专注于学术研究,如今重新入阁,代表奥地利自由党。该党被欧洲和美国的大西洋主义者公开斥为亲俄政党。不过在自由党尚未入选执政联盟时,奥地利在处理对俄关系上同样奉行独立政策。

  此前,在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中,奥地利没有追随大多数欧盟国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今年6月5日,在普京到访奥地利时,克奈斯尔还与他一道向苏军战士纪念碑献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