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天内陆军两集团军开通官微 释放啥信号?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6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4集团军官方微博,正式上线。准备好了吗?屏住呼吸,不要眨眼,严禁尖叫,避免扰邻!”10时41分,认证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4集团军官方微博的@钢铁先锋号发布首条公开微博,并附上一则42秒的简单宣传视频。

陆军第74集团军官方微博截图

74集团军开通微博的消息一度占据热搜榜首,截至15日18时50分,@钢铁先锋号 的粉丝数量突破了17000人。

 

其实,陆军第74集团军并不是开通官方微博的“第一军”。

2018年8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0集团军官方微博@80强军号正式开通。16时01分,发布了首条公开微博:这是一支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部队!这是一支听党指挥绝对服从的部队!这是一支保家卫国绝不惜命的部队!我们从枪声萦绕的南昌城头走来,我们从刀光剑影的秋收起义走来,我们从星火燎原的井冈山走来,我们从炮声隆隆的大渡河走来,我们从一块块红色的热土走来…… 新时代,新征程。紧跟领袖脚步,不负人民重托,锻造精兵劲旅,矢志强国强军!旌旗漫卷激热血,战鼓催征扬士气。E阵地,@80强军号吹响了!

陆军第80集团军官方微博截图

对于80集团军开通微博,网友们喜大普奔,纷纷发来“贺电”。

目前,@80强军号的粉丝数量接近16万人。发布的内容多为短视频,内容充实,配乐激昂,让人观后热血沸腾。值得注意的是,在官微开通当日,@80强军号还推出向幸运粉丝送出武直-10飞机模型的活动,一时引发数万网友转发热议,网友咘哩咘哩留言称:“兵哥哥紧跟时代,微博套路玩的一套一套的,点赞!”

“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的相关内容,发出了运用互联网等创新手段开展工作的动员令,军队新媒体更是发展迅速。各军种、战区的微信公众号、微博陆续上线,它们内容生动、更新频繁,向军队内外及时传递各种新鲜的军事信息,吸引了过百万粉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95829部队的官微@我们的天空的粉丝量更是超过600万。这些军事类新媒体有力地传播着军队的“好声音”与“正能量”,以“代入感”极强的视角,互动性极强的反馈,拉近了网友与军队的距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