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期待“尽快”会晤金正恩 外媒:朝鲜还未明确回复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年08月16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法媒称,朝鲜国家媒体15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尽快”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

  据法新社8月15日报道,普京已于6月邀请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下月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一场经济论坛,但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恩是否已对上述邀请作出回复。

  报道称,普京在朝鲜“祖国解放日”——纪念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当天向金正恩发去贺电,并在贺电中重申其有意举行两国领导人会晤。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布了这条贺电。普京说:“我重申,愿尽快与您会晤,讨论迫切的双边关系问题和重要的地区问题。”

  报道称,但贺电并未提出举行会晤的具体日期。普京还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互惠合作”。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也给普京发了贺电。金正恩在贺电中强调,两国在战争期间共同开展抗日斗争,这项“宝贵传统”是两国关系的“牢固根基”。

  报道指出,金正恩在贺电中并未对普京发出的邀请作出回复,但朝中社也未说明金正恩所发贺电与莫斯科所发贺电的前后时间顺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