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年间:香港创新科技助力湾区建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6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到探索科技创新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年间,内地、香港、澳门三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其中,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的香港,也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一桥飞架三地,碧海终成通途。 “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目前已经全线贯通,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也即将在9月上旬通车。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推进,进一步拉近了三地的距离。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未来一小时生活圈也是逐步地实现,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希望把香港的一些优势产业落户大湾区,特别包括在医疗产业方面,在教育产业方面。通过一些政策的创新,政策的突破,把大湾区里面的人员的流动,货物的流动,资金的流动,还有信息的流动,把它尽量打通,给予这个湾区成为一个优质的生活区。

  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是这一年来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聂德权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以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香港拥有世界级的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还有我们的司法制度,还有法律制度,保障知识产权的制度等等优势。加上在内地方面把科研成果把它转化为生产,还有庞大的市场,在这一方面的合作其实有共同的优势把它打造成为大湾区里面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过去一年间,中央还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港澳居民在内地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政策保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王福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王福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王福强:粤港澳大湾区就是以“一国两制”新实践为代表,有效地推动港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粤港澳大湾区这个阶段,更重要的是一种制度创新,标准对接,自主互认,社会融合,代表了中国进入改革开放一个新的阶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