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科学家首次野外放归世界最长昆虫幼体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15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8月15日电(记者王迪)我国科学家近日首次将人工繁育的中国巨竹节虫幼体野化放归,这种昆虫成体全长接近成人一只手臂,是世界最长的昆虫。

  2017年底,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人工繁育出一只全长64厘米的中国巨竹节虫,一时引起世界范围的轰动。中国巨竹节虫作为世界最长昆虫收入了最新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7月31日,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昆虫学家赵力将15只人工繁育的幼虫在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以帮助恢复、壮大中国巨竹节虫的野生种群。

  “目前在野外六个地点观测到的中国巨竹节虫不超过20只,而且只在广西发现过。”赵力向记者介绍放归情况时说。经过在南方多省的野外考察,他推断这种巨型昆虫仅分布在北回归线附近海拔1000米至1400米的山地。赵力说,他们在放归地意外发现了野生中国巨竹节虫,证明这里是野外放归的理想环境。

  经过精心照料,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已经培育出第三代中国巨竹节虫。“人工饲养只是提供了一个暂时避难所,最终目的还是野外放归、保护它的自然栖息地。”赵力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