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远望7号船首次赴印度洋执行北斗三号海上测控任务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15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李国利、魏龙)记者15日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我国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船已解缆起航,首次赴印度洋预定海域单船执行北斗三号组网卫星等海上测控任务。

  这是远望7号船继上半年完成嫦娥四号中继星测控等任务后,今年第二次出海,也是入列两年多来首次开赴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

  远望7号船船长周云山介绍说,针对本航次任务类型多、时间跨度长、测量海域新等特点,他们提前组织任务海域航行工况学习和气象条件调研,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和巡修巡检,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大力开展针对性训练,精心组织船内联调、对塔标校等工作,全面检验和测试设备动态性能;扎实开展应急测控及码头跟踪试验和星地测控正样对接试验,全面提升参试人员能力水平。

  据介绍,今年以来,包括远望7号船在内的远望号船队已圆满完成了12次任务,年底前还将计划执行多次任务,年度执行任务次数将再攀历史新高。

  远望7号船是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大型航天远洋测量船,于2016年7月正式入列,船长220多米、高40余米,满载排水量近3万吨,可抗12级台风,能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南北纬60度以内的海域执行任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