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美中国新疆游攻略:手抓饭烤羊肉 赏星空追彩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5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正是新疆旅游旺季,得益于当地一系列新举措,今年到新疆旅游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这段时间,新疆喀什老城的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5000人以上。这里历时8年改造刚刚完工,是新疆首家不收门票的5A级景区。

  新疆喀什老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阿地力江:我们不收门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新疆到喀什古城游玩,让古城居民成为旅游从业者。

  当地政府对老城的改造,也带动了老城居民投资旅游的热情。有人把自家住房改造成独具特色的民宿,有人开店让游客体验自制当地手工艺品,感受浓浓的维吾尔族特色。

  新疆喀什老城居民 帕提曼:我们介绍一下我们自己的文化,顾客来坐一会,吃我们的民族特色的抓饭、拉面、烤羊肉,我们也高兴得很。

  广东游客 宋瑛:我们一家人来,更希望是说像这种,能够真正地深入到这些当地民族家庭,让孩子能够真正地感受这里的文化是什么。

  从今年开始,新疆推出“旅游+援疆+交通”发展模式,目前已开行援疆旅游专列48列,人数超过3万人。今年7月,黑龙江开通的哈尔滨至喀纳斯援疆旅游专列,是国内最长的铁路旅行线,游客们夜晚行车、白天游玩,15天就游遍十几个景点。

  新疆各地今年也推出新的旅游产品。阿勒泰的“旅游+天文”星空观赏游;伊犁昭苏县的“彩虹之旅”,伊犁察布查尔县的“彩绘农田”游,都给游客新奇的体验。

 

  今年上半年,新疆接待的游客数量达519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约31%,旅游总消费超过778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将达到1.3亿人次。

  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 侯汉敏:旅游让很多的行业火起来,让我们很多的游客,重新提升了对旅游的期望,所以它像一把钥匙,让旅游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也有了更多的业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