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四处挑起经贸摩擦】美专家:美自私做法将损害全球经济 美消费者付出沉重代价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肆意挑起中美经贸摩擦在美国国内遭到多方反对。近日,央视记者采访了多名美国经济专家,他们纷纷表示,贸易战会让全球经济受到损害,这是美国自私的做法。

  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 经济学教授罗伊·韦尔利:“我认为加征关税是非常糟糕的事情,这是美国做得最愚蠢的事情。从经济角度来说每个人都会因此受到伤害,全球都会受到影响而不仅限于中美两个国家。这是非常短视的非常狭隘的做法。”

  美专家:美做法不符合经济规律

  罗伊·韦尔利是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的经济学教授,研究全球经济已经几十年。他告诉记者,美国政府宣称加征关税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制造业,让制造业的就业机会回流,这其实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并不符合经济规律,因此也不会成功。

  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 经济学教授罗伊·韦尔利:“美国制造业发生的变化主要是因为科技的发展,因为科技(水平)发生了变化所以美国才会选择劳动力价格较低的中国市场,还有马来西亚、尼泊尔等这些地方。 这是经济规律起的作用这种趋势势不可挡政府对此无法阻挡,制造行业的工作机会是不会回来的。”

  韦尔利教授指出,从长远看,美国的这个做法不但对美国自身没有益处,对全球经济贸易更是具有破坏性,应该尽快采取措施停止贸易战。

  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 经济学教授罗伊·韦尔利:“这种做法会破坏全球各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网,因为每个国家都不是在单独生产商品,而是生产商品的部分配件然后进口一部分配件。现在的做法很像是拿着剪子将各国之间的关系剪断,这将分解全球的贸易模式美国需要对此负责。”

  美专家:美挑起经贸摩擦后果负面

  约翰·罗杰斯是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几个月以来,罗杰斯教授一直在关注中美之间的经贸摩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断挑起贸易争端已经给美国经济,特别是农业生产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对于美国农场主来说,中国市场远比补贴更加重要。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经济学教授 约翰·罗杰斯:“短期来看,美国会给农民补贴但是我觉得这并不合理,如果中国去购买巴西、阿根廷的大豆,而不是美国(大豆)的话那么美国农场主们会更加难熬。”

  罗杰斯教授强调,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带来的后果是负面的,美国消费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经济学教授 约翰·罗杰斯:“结果是非常负面的,美国的消费者们将会受到影响,特别是购买中国商品的美国消费者因为这些商品的价格会上涨。”

  记者:“在我们的采访中,很多美国的经济学家都表示,通过对中国的产品加征高额的关税,并不能让美国的制造业回流,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他们呼吁美国政府尽快停止制造贸易摩擦,回到正常的经贸轨道上,这不仅对两国的经济,同时对全球的经济都能起到促进和稳定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