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将进一步减持美元资产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3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2日说,美元正变成高风险国际结算工具,俄罗斯将进一步减持美元资产。

  西卢安诺夫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是其国内政策错误的体现,为了应对美国的做法,俄方已经将对美经济和证券投资减少到最低,并增加本币和人民币、欧元等货币的结算。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至5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从961亿美元骤降至149亿美元。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西卢安诺夫:美国政府试图通过对外政策,来消除内部的矛盾。很遗憾美国内部严峻的经济问题被转嫁到了其他国家身上,这其中还包括美国的盟友。俄罗斯减少美元的结算和交易,实际上说明美元这种国际货币的稳定性受到了质疑。美国随意限制别国的行为,使美元成为有风险的交易工具,俄罗斯增加使用欧元和人民币,因为这些货币更加安全。

  俄罗斯和美国的紧张关系近期再度升级。8日,美国以因今年3月俄罗斯双面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与俄罗斯有关为由,宣布将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相关制裁将于22日前后生效。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警告说,俄罗斯可能把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视为美向俄宣布“经济战争”,俄罗斯将采取多种措施予以回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